大家都說貓咪跟狗狗是死對頭,見了面一定會互看不順眼,事實真的如此嗎?
  讓我們來看看,好脾氣的黃金獵犬是會跟貓咪大打出手呢?還是會一個願打.一個願挨呢?
 
[角色介紹]
1. O-Da:6歲公貓,已結紮的美國短毛貓,相當獨立有個性,毛色較白。
2. 斑比 :10個月大的公的美國短毛貓,貪吃&有好奇心,毛色較深。
3. 尼兒 :1歲4個月大,已結紮的公黃金獵犬,是個以為全世界的生物都喜歡跟他玩的傻大個兒。


尼兒:咦?這裡有兩隻貓耶!
O-Da:喂!你是誰?來我家幹甚麼?


O-Da:I'm watching you!你給我小心一點就對了!




斑比:咦?這種傢伙叫狗呀?!長得好怪喔!



O-Da:你坐這裡是吧?我過來盯著你,看你還敢不敢輕舉妄動!




斑比:老大有需要這麼緊張嗎?偶又想睡了!ZZzzzzz...


(~~尼兒拔看氣氛緊張,決定拿狗食出來誘惑貓~~)

O-Da(用力聞~):這就是狗餅乾嗎?不香耶!我比較喜歡吃魚!
尼兒(吞口水中~):拔比麻咪,要留一點給偶吃啦!~嗚!偶的零食!




尼兒(專心"頂頂"換餅乾中~):幸好O-Da是隻沒眼光的貓,偶很愛吃希爾思的餅乾耶!




O-Da:來我家裝這麼可愛幹什麼?
   哼!本大爺不發威,把我當病貓是吧?不"毆打"你一下,我就不叫"O-Da"啦!



尼兒(從貓爪下閃過,委屈中~):嗚!頂頂也犯到你喔!?居然站高高的用手巴人家!現在頭又伸這麼出來,壓力好大喔!




斑比:你們狗界吃東西都要先裝小丑嗎?餅乾放鼻子上怎麼吃呀?
尼兒(緊張中~):不要趁我頂頂的時候,搶我的餅乾喔!




尼兒拔:斑比,來~吃吃看!有狗餅乾跟羊肉口味的狗飼料,你愛吃哪一種呀?
不勞而獲的斑比:呦~全部都好香ㄡ!我都愛吃耶!


(尼兒拔ㄧ直狂餵斑比,害尼兒超緊張,怕斑比吃光他的食物,偷瞄到食物都快掉下來了!)


尼兒(頂羊肉飼料,一邊偷瞄斑比中~):好緊張耶!他想幹甚麼?




(~~為了不讓剛剛O-Da"巴"尼兒的事件重演,決定先給斑比食物,再餵尼兒。~~)





斑比:我好同情你喔!為了ㄧ兩顆飼料這麼努力!這輩子要多做好事多燒香,下輩子投胎作貓比較幸福喔!



尼兒:當貓有甚麼好?當狗狗才能跟拔比麻咪到處出去玩啦!用表演換食物,總比好吃懶做來得好吧!我喜歡有成就感的狗生!
O-Da(持續監視中~):哼~你果然是隻見識淺薄的狗呀!井底之狗~不知世界之大啦!
尼兒:哈哈~~我才覺得你是井底之貓啦!沒辦法出外去看世界!




結論是:
  貓狗第一次見面,雖然不一定會大戰,但也不是太合到可以一起玩撲打啦!
 
  帶家犬出去遇到野貓時,最好把狗狗牽好,即使是個性溫馴的狗狗也一樣。尼兒小時後就曾經想邀貓玩,跑去聞貓,被貓拳秒殺抓傷鼻頭的經驗。

  家貓也是要看個性的,大部分的貓比較我行我素,像O-Da又比較有自己的想法,對狗狗的警戒心也重,大塊頭的狗狗太靠近,在他的地盤自由來去,讓他頗有壓力,伸貓爪也是必然的啦!
  幼貓的好奇心重,比較願意接近狗狗!年紀更小的幼貓,會想跟狗狗玩耍。
 
  那狗狗一定不會主動攻擊嗎?答案當然不是!不是每隻狗狗都很溫馴的!尼兒拔以前家裡養過米克斯獵犬,一看到貓或兔子,就衝過去想獵食。還是要看管好自家寶貝,讓貓咪跟狗狗能化解心結,不要再有紛爭喔!
 
~尼兒麻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金獵犬-尼兒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