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了尼兒之後,在各家網誌認識了很多網友,也從各家的網誌學到很多事!
  感謝柴犬球球麻分享的
[心‧手作]自製軟乳酪,步驟超簡單的,想讓寶貝們吃到不含鹽的起士,自己動手做比較安心喔!
  所以今年尼兒的生日餐,就是麻咪手作的起士喔!我大膽的做了球球麻的三倍量,希望會成功呀!

材料:1. 溫度計一支(100度就夠用了,大一點的藥局或化工行都買得到。)
   2. 量杯一個(家中任何容器有刻度都可用)
   3. 乾淨紗布(跟藥房說要做料理的,大張的紗布,回來剪成適當大小!)
食材:1. 牛奶1500ml
      2. 檸檬三顆
   3. 醋三湯匙(有網友說可以不用醋也做得出來,歡迎大家試試看!)


 
做法:1. 牛奶加熱到90度後熄火(據說是殺菌用,加熱過程要記得常常攪拌喔!)
   2. 離火,把鍋子放在濕布上降溫,一邊攪拌讓牛奶降溫至45度。(聽說45~60度做出來的起士軟硬會不太一樣,我是降溫到50度而已。)
   3. 加入過濾過的檸檬汁&醋,放進45度的牛奶裡!等待乳水分離!
   4. 用紗布過濾,注意此時不要擰乾喔!


 
(~乳水分離的樣子~球球麻幫偶看一下,三顆檸檬好像太多了!怎麼這麼綠呀?我買太大顆了嗎?

  
  接上,步驟五-漂洗:希望做出來的起士不要酸味太重的話,可加入此步驟。


 
  接下來,就是把上面那一球吊起來曬乾(可以輕輕擰一下,把多餘的乳清擰出來),至少需要吊7小時喔!
  (我是用繃帶綁的,掛在冰箱裡風乾,因為我怕掛在外面,尼兒會偷吃啦!~球球麻說可以掛室溫中晾乾喔,大家看自家情況做吧!)


 
  好好好~~臭尼兒別抱怨!七小時咻的一下就過去了!成品看一下~好少喔!難怪外面起士都賣那麼貴!
(尼兒:一定是麻咪擰太用力了,大家輕輕擰乾就好喔!)


 
  
  接下來,用自製起士來做尼兒的生日餐吧!
  先鋪底層:


 
  勝利V生日餐完成圖:


(雞肉片跟飼料試吃包,都是拿糖媽的來借花獻佛~嘻! 有機蔬菜是跟附近種菜的阿婆買的,買來的蔬菜常常有蛞蝓、蝸牛、菜蟲,雖然怕怕,但是應該可以確定沒農藥,值得安心吧!) 
 
 
  尼兒麻:尼兒~快點來吃喔!

 
  看來尼兒應該有愛吃!又沒人跟他搶,不需要吃得這麼快,吃得殺氣騰騰的吧?!

 
  機車的尼兒一點都不滿足!


 
  孝順的麻咪,趕緊端上做起士分離出來的乳清,給尼兒當飯後飲料喝,據說富含鈣質喔!


 
  尼兒舔了幾口........


  
  應該是因為乳清有牛奶香吧?尼兒一下子就適應酸酸的乳清(我猜檸檬應該可以少加一點!),迅速喝光光之後,還一直舔碗!


 
  咦?我家也有大貓咪?


(其實是尼兒邊喝時,手上有潑到乳清,喝不夠就舔自己囉~
 
  尼兒大爺好像不甚滿意耶!


(這張是偶誣賴他的啦!其實尼兒喝完乳清之後,到處舔,還像人類剔牙一樣,一直舔自己的牙齒,有這麼好喝嗎?)
 
  奉上甜點~請尼兒大爺笑納喔!


 
兒麻:大爺~請問您還滿意您的生日餐嗎?


 
  最好是啦!要知足喔~臭小孩!
 
~尼兒麻
 
(P.S. 我覺得乳清好像可以除口臭耶!因為尼兒喝完後嘴巴的味道少很多!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麻麻有這種經驗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金獵犬-尼兒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