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美食中,我跟尼兒拔最喜歡的三大美食城市就是基隆、宜蘭、跟台南了!
  其他城市也有許多特色小吃,但這三地的美食卻是我們百吃不膩、回味再三呀!
 
  養尼兒之前,我們會為了美食,特地開車奔到台南,只為了吃炒鱔魚、蝦捲、蚵捲,還有當地的鹹粥,總要吃到快破肚皮了,才會心滿意足的回來。
  不過,養了尼兒之後,當然不能這麼擺爛!美食之旅一定要加上尼兒散步跑跑的時間啦!也因此,懶得逛古蹟跟廟宇的尼兒拔,託尼兒的福可以增加一點文化氣息。
 
  尼兒:帶拔比麻咪運動,照顧你們的健康,是偶的責任啦!

1 
(~圖攝於台南五妃廟~)  
 
  台南有很多文化古蹟可以慢慢逛,這次我們選的是五妃廟跟孔廟文化園區(下圖箭號所指處)。其他旅遊景點,直接拍上來讓大家參考。
  
1

  五妃廟雖然也是ㄧ級古蹟,但台南有這麼多的古廟,為什麼我們會特別選這座墓廟呢?!
  因為常去逛的網友-蘭蘭家,
之前有po去五妃廟的遊記,人潮不多、又有草皮可跑跑,也因此成為我們帶尼兒發洩精力的首選!
  
  尼兒:對啦!有草皮、還要能放繩,偶才會開心啦!
 
  下面這張廟門本來是開著的,親切又熱心的管理阿姨特地把門闔上讓我們拍照,順便猜猜看,門上透露出什麼訊息? 
1
  尼兒:答案是:女人的美貌是會被歲月侵蝕的!泥看看~泥看看,中間那兩位男人是多麼的光鮮亮麗&意氣風發呀!兩側的女人卻已經風化斑駁了!男人要多疼愛背後那個支持你的女人喔!
 
  下面四張是五妃廟的廟寶,由左上起順時針依序是:台灣土芒果、廟雞、台灣栗子、竹筍。
1
   
  離開五妃廟,我們來到了孔廟文化園區,很特別的是這間~緊鄰孔廟的這間忠義國小,跟孔廟並沒有圍牆隔著喔!
6
 
  除了上面那漂亮的校舍之外,下面這間台南武德殿改建的國小大禮堂,更是讓我瞠目結舌啦!好幸福的國小喔!   
1
 
  下面這兩張是我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的,尼兒這小孩真是讓我心寒呀........
  大家來評評理呀~為什麼我抱著尼兒拍照,鼠小孩居然露出這種委屈&吐舌頭的表情呀?

1
 
  一樣是抱抱,拔比抱就差這麼多!尼兒,你的表情也太酥湖、太陶醉了吧?!
  平常偶這個瑪麗亞都白當了,不依不依啦!

1
  
  嗚~收拾起大受打擊的心情,繼續來看看孔廟吧!這裡也是ㄧ級古蹟喔!在明永曆19年,康熙4年時建立的,是台灣最早的一座文廟。
  孔廟有好幾個門,全臺首學的這個門才是正門喔!
1
 
  孔廟的大廟庭前,剛好有演奏&演唱活動,我很喜歡這種古老的大廟庭,聚了一堆人聽戲看戲的感覺,尤其是那些隨意擺放的塑膠椅,有種時光倒流,回到小時候在廟前看戲的感覺。

1
 
  孔廟的大成殿,供奉孔子的牌位,門票$25;可惜狗不能進入,只好在門口拍照紀念。
1
 
  出了全臺首學的正門的馬路正對面是泮宮坊,這條老街已經規劃成商圈,可以隨興逛逛。
 1
 
  走到泮宮的路底,就會看到這間好有特色的建築物,印象中美食節目有介紹過,黑輪才賣2元真的很殺呀!

1 
  
  既然巧遇,當然要順便嘗嘗囉!
  攤子上面有寫短竹籤的每支$2,長竹籤的每支$5。
  看大家都狂拿,除了便宜之外,也是竹籤上的食物,份量都少少的啦!
  除了黑輪之外,其實店家還有賣烤肉,可是ㄧ次要買一把綜合烤肉,我們決定還是把胃留給其他小吃,只吃黑輪、關東煮類的就好了!
  1
  
   桌上的竹筒是放吃完的竹籤用的,我很欣賞店家很相信顧客這點,大家狂拿狂吃完,跟他們說幾支長竹籤&幾支短竹籤結帳就OK了!這樣做生意真的很有氣魄!
 
  看~尼兒跟拔拔等我去選吃的,等得笑呵呵!尼兒也吃了好幾支呢!味道雖然普普,但是吃那種懷舊感很不錯喔!
 
  尼兒:麻麻拿了米血、還有一些肉類給我打牙祭~好開心喔! 
1
  
  建議行程:台南縣新營市吃清香炒鱔魚 --> 台南市吃阿堂鹹粥 --> 五妃廟走走消化 --> 莉莉冰果店吃水果盤跟喝果汁 --> 孔廟文化園區隨意散步 --> 2元黑輪隨意點 --> 晚上可以去吃進福炒鱔魚。

 
 
相關資訊:
1.[清香炒鱔魚]
  地址:台南縣新營市延平路46-76號(第二市場內) 
  電話:06-6328341 
  營業時間: 10:00 ~ 14:00 ; 15:00 ~ 21:00 每週一公休  
  特色:用“粗糠”作柴火。附免費的鱔魚骨熬製的清湯,相當美味。
 
2.[阿堂鹹粥](在小西門圓環附近)
  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
  電話: 06-2132572
  營業時間:05:00-12:00 (常常十一點多就賣完了)每週二公休
  特色:虱目魚鹹粥~虱目魚片,搭配魚骨湯頭熬的粥,粥底還有弄碎的煎土魠魚、蚵仔等多種配料。
 
3.[五妃廟] 
 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1號
  電話: 06-229-3665
 
4.[莉莉冰果店]
 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  
  電話: 06-213-7522 
  營業時間: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(周日休息)
  
5.[孔廟]
 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
  電話: 06-228-9013
 
6.[黑輪2元]
 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74號(開山路與府中街交叉口)
  營業時間:11:00-20:00
 
7.[進福炒鱔魚]
  地址: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6號  
  電話:(06)2210671
  營業時間:11:00~凌晨2:00。公休日:每月休2天,不定休。
 
 
<尼兒麻碎碎念>

  細心的朋友們一定有發現,相關資訊並沒有提到文章一開始的蝦捲跟蚵捲,因為我們這次去吃,發現相對的很不划算!
  有名的陳X蚵捲2支$45,周X蝦捲2支$50,非常台北的物價!  
  貴也沒關係,這樣還只能買他們炸好放在那裏的喔!雖然這兩家美其名都跟我說那些是剛炸起來的,但是拿到手上都是溫溫的,有種被騙的感覺。
  海鮮炸物當然是燒燙燙的時候最鮮甜&好吃了!周X蝦捲溫溫的吃時,還會有一點點蝦的腥味,扣分扣分。(而且這是我去他們家,第二次買到有腥味的蝦捲了!
  這兩家我都有問~我願意等他們現炸,但是店家都說不行!要等他那一堆保溫的賣完,才能炸下一鍋,不能為了一份兩份幫客人現炸;即使那天是平日,他們沒太多客人,也不願意為客人現炸。
  $50左右小小的兩條炸物,在南部不算便宜,吃到這種品質,下次是不會再特地去買了!
  那時我不禁想起摩斯漢堡,每一份都現點現作,那份願意為客人付出的心,相較於這兩間老店,實在是天壤之別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金獵犬-尼兒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